Sunday, April 17, 2011

厌倦

回想当时 拿着大学录取信
心里是真的蛮开心 因为中文组是我的第二选择
第一学期 我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踏进这里
心里是真的蛮期待的

第二学期 更认识了整个中文组
却发现 自己对中文组真的很陌生

最近,有把声音一直在我心中回响
让我不停地责问自己,我,真的喜欢中文组吗?

我真的喜欢这个大家庭吗?
其实不然。
加入执委会后,我发现自己慢慢的对中文失去热情...
当初的热情,已被化为一滩冷水...
但,我答应了组员。我会陪她们一起努力,创造我们的刊物。
所以,我无法退出。即使,我对它已经心灰意冷了...
我必须支持下去,等到我们的最后一份刊物面世后,我就会毫不犹疑地对所谓‘民主’的执委会说再见。

有个人说:没有中文组,我们根本进不到这里!
他说这什么话? 难道我们进这里不是靠我们自己的努力么?
是,也许没有中文组,我们根本进不到这里。
可是他怎么说的好像是中文组收留我们似,难道我们的努力都是白费的?

中文组是我们的家?
如果这个家真的那么温暖,难道我们还会有离家的念头吗?
如果这个家真的这么好,难道我们的心会向外吗?
试问,难道我们的这个家的努力,他们都看不到吗?
他们怎么可以说成我们都不爱这个家呢?

我不明白...
我真的已经对这个家心灰意冷了...

还好,我还有我的同学们。
至少,我们知道自己是团结的 =]
90后的我们,不是那么脆弱的!

2 comments:

  1. 其实我也是进了中文组后才发现中文组跟我理想中的中文科系有差距,而且我也没有像大家那么热爱中文。曾经一度想要转系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可是进到中文组后,也很庆幸认识到你们这些这么好人的朋友啊~如果我没有进来这科系,就不会认识到你们了。
    所以,我们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2. 嗯嗯~~我们都要加油~~
    呵呵

    ReplyDelete